close

 

求職心得分享

 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有著助學貸款的壓力,我在得知可以順利畢業的同時,便開始我的求職旅程。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,雖未拿到大學畢業文憑幫我背書,但,我依然勇往直前,加上,我個人以為求職最重要的是不要臉!面試經驗多了,應對也會跟著流利多了,所以,把握每一次面試的機會,讓自己的口條越練越順,並細細觀察每位面試官的需求,為問題找到最佳的解答。

     還有呢!求職的過程中,除了通過面試的層層難關外,自己對新公司的認可也很重要,總之誰選誰還不一定呢!秉著這樣的心態找工作,我幾乎把所以名為會計助理的工作都試著丟出履歷,雖然,有些很期待的工作,卻無法獲得回應。但,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而且,損失的是誰還不一定呢!

        部份能進入第二、第三階段的面試,在面試過程中也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應答,改善讓面試官造成不悅的言論與行為。舉例來說吧!當問起學歷及進修狀況時,我常抱怨起生長環境無法讓我有好的讀書環境,但這是一體兩面的事,我卻用消極的方式來回應,讓面試官的表情微皺;之後,我便修正回答為,雖然家庭環境的不允許,但我仍希望學習與成長,所以,在往後的工作上我會努力提升自己。

    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畢業典禮的第二天,我的選擇是醫院的行政助理,這是一份很穩定的工作,畢竟它與景氣好壞無正相關,在這裏我學到了與同事間的相處、使用電腦與檔案管理,這也成為我日後工作很好的跳板,所以,工作歷練在求職過程中,也是很重要的,除了選擇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,也要努力增加自己的條件,讓喜歡的工作也找到你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4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